本地动态
吴兴区纪检监察系统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全员建模、全覆盖建模”模型评选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次数:        来源:吴兴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7月25日下午,吴兴区纪检监察系统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全员建模、全覆盖建模”模型评选会召开。派出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区属国企纪委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区监委委员王若禹主持,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周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多维度构建高阶监督模型。各纪检监察组织前期系统梳理行政执法领域高频事项、行权流程以及廉政风险点,构建了一批监督模型,但一定程度上存在侧重业务预警、缺少数据支撑等共性问题,距离“最佳模型”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要注重从法规反推、案例倒推中发现廉政风险点,从而构建更具有实效的监督模型。

会议强调,要突出从严从快、力量协同,全方位加速红色预警核查。在红色预警处置过程中,要立足纪检监察主责主业,注重核查红色预警背后的廉政风险点,要加快红色预警和区域性领域性问题的处置反馈,用好片区协作机制,协同各纪检监察组织查办力量,加快加深红色预警和区域性领域性问题核查。

会议要求,要敢于奔跑赶超、奋勇争先,释放大数据监督“新动能”。要深刻认识当前“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竞争态势,率先破解难题,从红色预警数量、查实率、可推广性等多个维度打造高质量监督模型。要以更实的举措抓迭代提质效,加快推进形成综合治理成效,做好公权力大数据监督的“后半篇文章”。

会上,区纪委数字化专班成员围绕各纪检监察组织上报的监督模型进行点评,并对红色预警处置流程进行讲解。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