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织里镇下属行政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        来源:吴兴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月23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织里镇下属行政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勇作动员讲话,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姚鸿鸣对巡察的对象范围、重点内容、工作方式以及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织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丁百川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朱伟、郑瑛同志及巡察组其他成员,织里镇党委班子相关领导,被巡察的17个行政村三委班子成员、联村干部,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勇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传达市、区巡察工作会议的精神及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赵书记的讲话精神。

陈勇强调,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市区主要领导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家工作。政治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目的是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要进一步加深对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实质内涵。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巡察短板。此次巡察织里镇下属17个村党组织,要从全区安全发展高度着眼,从具体工作入手,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以高质量巡察护航高质量发展。三是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织里镇下属17个村党组织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姚鸿鸣在动员讲话时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巡察要求,本次巡察要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一个落实”开展监督,即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市区委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

姚鸿鸣强调,织里镇下属行政村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监督,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村党组织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

丁百川作表态发言,一是要讲政治、守规矩,全力支持区委巡察。把接受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强化作风建设、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二是要识大体、顾大局,全力配合巡察工作。支持配合区委第一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为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两手抓、两促进,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高度重视、诚恳接受,主动认领、逐一落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赶超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中国国际童装之都、太湖南岸创业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织里镇工作65个工作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666502011(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开通)专门邮政信箱吴兴大道1号区行政会议中心区委第一巡察组(邮政编码313000)专用电子邮箱wxqwdsxcz3@dingtalk.com 。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本次对织里镇下属17个村(增圩村、港西村、上林村、轧村村、骥村村、石头港村、孟乡港村、潘塘桥村、曹家簖村、陆家湾村、义皋村、曙光村、乔溇村、伍浦村、汤溇村、庙兜村、常乐村)巡察,主要是对2020年以来上述17个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职干部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村党组织自身建设,村党组织领导、支持和保障村民自治等方面问题,着重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涉及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