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中共吴兴区飞英街道党工委关于巡察“回头看”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2-21      浏览次数:        来源:吴兴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7月13日至8月3曰,区委第三巡察组对飞英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2021年12月7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就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向飞街道党工委和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反馈。根据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一、扛起主体责任,强化整改落实

飞英街道党工委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1.统一思想,明确整改方向。街道党工委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会议分解落实整改任务。党工委书记作为落实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坚持以上率下、亲自抓,在整改落实上见真招,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

2.加强领导,明确整改任务。第一时间成立由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任第一副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巡察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3.真抓实干,确保整改实效。按照“条条在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街道党工委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将巡察整改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工作的进度和实效。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召开专题党工委会议三次,对整改工作的进度和质效进行专题商议,并明确下一步的整改工作重点。本次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截止2022年1月31日,已经全部完成整改。在巡察整改工作中,给予“第一种形态”处置7人,修改完善制度14项。

二、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1.关于整改效果不够到位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整改中对第一种形态运用不够到位问题,严格“第一种形态”的运用。

2021年12月15日前,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对本次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涉及到相关需要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的工作人员,分别进行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查、提醒谈话等,以上人员均上交书面检查,深刻剖析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形成的原因并对整改作了表态。

2)针对选人用人有关问题整改不够严肃问题,完善制度严肃执行。

街道按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相关程序要求制定清晰的流程图并纳入街道机关管理制度汇编,并主动与区委编办、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进行对接,严格按照最新程序上报手续材料。

2.关于巡察“回头看”发现的其他问题的整改情况

1)针对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不严不实问题,建章立制,规范程序,逐一整改到位。

修订完善《飞英街道制度汇编》,对街道财务制度、干部请假制度、用印管理等14项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组织机关社区干部会对制度进行学习,坚持用制度管人。

组织机关社区干部开展财务结算、工程招标、政府采购相关业务培训,严格规范街道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把关报销流程和单据审核,完善财务审批、工程结算审核等工作。

加大对街道社区工程项目全程监管,规范小额工程预发包制度,严格小额工程直接发包的操作流程。

高质量召开街道党工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查找问题根源落实整改举措的要求,全体班子成员会前认真学习、充分沟通,会中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及时总结,12月10日专题民主生活会如期完成。

加强对下属飞英产业公司的管理,调整原有运营模式,由街道直管改为委托第三方公司运营,委托第三方审计机构对飞英产业发展公司账目进行审计并对公司财务进行管理和核算,厘清飞英街道跨境电商产业园收支情况,按照“收支两条线”要求,规范公司财务管理及日常管理经营。

对相关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责任心不强的工作人员,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了处置。

2)针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问题整改,查摆成因,改进作风,强化执行。

组织召开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开展好问题查摆、批评与自我批评,统一思想,提高机关党员落实整改任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坚持好民主集中制,凡涉及工程项目施工等“三重一大”事项合同均提交班子会集体审议通过后执行。

修订完善街道原有财务报账制度及报销审批单,对工程项目类采购、报销等流程和附件要求做了进一步明确,新增《飞英街道大额资金支出情况表》等,便于做好工程结算审核工作。

开展社区财务制度规范化培训,提高社区财务管理规范化水平。

3)针对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问题整改,规范制度执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进一步明确干部任免事项党工委会议商议的程序要求。在干部任免流程图中备注此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并纳入街道机关管理政策汇编并长效执行。

规范编外干部公开招聘的程序,经区人社局统一笔试、体检后,涉及面试、考察、公示等程序,参照在编干部录用程序规范操作。

进一步规范已返聘的社区主职管理,加强日常工作绩效考核。

规范干部因私出国境、干部请销假制度相关制度并严格执行。

严肃选人用人工作,制定中层干部选拔任用流程图,规范《干部履历表》填写、审核把关、归档等工作。

严格对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认真完善主题党日会议记录、支部委员会会议记录等内容,及时更新党务公开栏。

三、突出持续整改,着力巩固和拓展巡察整改成果

当前巡察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1.统一思想,压实主体责任。街道党工委将以落实巡察整改为重要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的新要求,压实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巩固和提高巡察整改工作成效,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

2.力度不减,抓好后续整改。紧紧围绕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持续推进整改。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进行“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将整改要求持续到今后工作的项目,紧盯不放,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对工作中新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微杜渐,立行立改,防止出现“老病好、新病犯”的情况。

3.立足长远,巩固整改成果。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着眼于用制度管人管事,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全街道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推动建设幸福和谐新飞英的过程。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72-2591687;邮政信箱:湖州市吴兴区广场后路17号湖州市吴兴区飞英街道办事处党政办(信封上请注明“巡察整改情况的意见建议”)邮编:313000。

 

2022年2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