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江苏张家港:挖掘本地资源 讲好家风故事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号:[ ]


近日,坐落于江苏省张家港市凤凰镇恬庄古街的家风教育基地正式启用,众多党员干部和市民游客前来参观游览,感受好家风的润物无声。

张家港市纪委监委把加强廉洁家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深入挖掘、提炼和加工本地历史文化和人文资源中的家风家教元素,汲取家规家风、乡规民约中的精神内涵,以“好故事”纯家风、正作风、树新风,向善向上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用好用活地方优良家风这一最生动的教育资源要立足时代特点和需要,通过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历史上的好家风留在当下。该市创新开设只存家规“不存钱”的清廉家风银行,建立领导干部家风档案,开展“立家规家训 树优良家风”系列家风活动,廉洁理念成为更多党员干部家庭的共同坚守;开辟“好家风大家谈”线上栏目,编印发行《昌期说廉》《廉自齐家始》等家风书籍,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碰撞出新的火花……一批家风家训现场教学点的提档升级和一系列包含家风论坛、家庭助廉、家风研究会的活动相继开展。

按照“家风+”的“叠加”理念,张家港市纪委监委联合组织部、宣传部、妇联等单位,共同推出“好风家传、廉洁从政”“崇德向善、文明实践”“文旅融合、阵地研学”“档案传家、弘扬新风”“青廉课堂、创新传播”五大活动套餐,依托全域阵地载体开展分层分类、形式多样的家风建设活动,使得家风教育与党员教育、干部培养、文明实践等工作相互融合、相得益彰。

“要切实发挥家风建设在作风涵养、引领社会和谐方面的作用,让清廉家风向基层延伸、往全域发展,成为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涵养地方文明的精神密码和厚植城市品格的鲜明底色。”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