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吴兴 你我同行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6      浏览次数:        来源:吴兴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7月26日下午,全区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浩走访市纪委监委机关时的讲话精神,梳理总结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政治监督有力度、正风肃纪有恒心、改革创新有突破、教育预防有声势、清廉建设有体系。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鼓足干劲加压奋进。清醒认识竞争优势不明显、重点工作推动滞后、创新工作挖掘不足,部分干部精神懈怠、工作执行标准不高等问题,采取措施、主动解决。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抓住重点,压茬推进全年任务。在监督护航中心大局上,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加快推进专项整治,做实“关键少数”监督。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要同时同向、综合发力,系统治理腐败,持续纠治“四风”,精准运用政策策略。在坚守执纪为民初心上,要抓出常态、抓出成效,深入实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深化清廉吴兴迭代升级,强化公权力数字化监督应用。

会议要求,要勇挑重担,实干争先,忠诚履行职责使命。要激发“想干事”的担当,拿出雷厉风行的抓落实作风、攻坚克难的破险阻作风、实事求是的求实效作风、守正创新的闯新路作风、任劳任怨的讲奉献作风。要培养“能干事”的能力,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沉下心来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专业素养,督促干部履职尽责。要锁定“干成事”的目标,始终坚持结果导向、效果导向,牢固树立全系统“一盘棋”的思想,相互沟通、团结协助、优势互补、群策群力、再创佳绩。

会议选取14个纪检监察组织分别围绕信息宣传、案件查办和数字化改革等工作作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其他纪检监察组织对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书面交流。

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周晗,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沈凯风分别作工作点评。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