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层声音
浙江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号:[ ]

傅明先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上强调  

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浙江纪检监察铁军


  2月29日下午,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总结我省教育整顿做法经验,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傅明先指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一年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要求,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三督导组悉心指导下,精心组织部署、强力推动落实,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始终坚持思想引领、凝心筑魂,政治忠诚更加牢固;始终坚持刀刃向内、自剜腐肉,干部队伍有力整肃;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补短强弱,整治整改见行见效;始终坚持系统集成、建章立制,严管体系不断完善;始终坚持结合融合、提能增效,业务工作量质双升。通过教育整顿,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实现思想新跃升、素质新提升,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


  傅明先强调,加强队伍建设是永恒课题,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重托,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要巩固拓展政治建设成果,毫不松劲地加强政治引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巩固拓展建章立制成果,毫不松劲地严抓制度执行。强化制度落实情况跟踪跟进,深入开展遵规守纪系列教育,严字当头抓制度执行和纪法约束,坚决捍卫制度和纪法权威。要巩固拓展实战实训成果,毫不松劲地提升斗争本领。坚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坚决防止唱高调、喊口号、放空炮,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加强核心业务能力建设,培育一专多能复合人才,练就应对风险挑战的高强本领。要巩固拓展严管厚爱成果,毫不松劲地倡树勤廉导向。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落实“严在平时、管在日常”工作举措,树牢“为干事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鲜明导向,营造“把工作交给自己、把成长交给组织”良好氛围,激励全系统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巩固拓展组织保障成果,毫不松劲地推动责任落实。一以贯之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压紧压实管人带队主体责任,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系统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带头做到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


  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傅祖民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设区市纪委监委设分会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