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层声音
傅明先在杭州调研时强调 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号:[ ]


11月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明先赴杭州,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开展调研。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结合实际继续抓实周江勇案以案促治工作,切实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清廉建设高地,坚定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傅明先先后到海康威视公司、杭州亚运会主场馆、亚运村,了解清廉企业、清廉亚运、廉洁文化等建设情况,参观清廉杭州建设成果展,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深入推进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

傅明先指出,党的二十大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再次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彰显了百年大党强烈的政治自信、非凡的理论创新、宏大的战略布局、鲜明的人民立场、坚定的治党决心,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胸怀“国之大者”,以走在前、作示范的意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抓好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成果不断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傅明先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严的基调,抓实以案促治工作,在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中彰显担当。要持续强化反腐惩恶的震慑力。精准把握反腐败阶段性特征和区域性特点,坚决斩断权力与资本勾连纽带,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有效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不断提升惩治腐败质效。要持续提升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效性。突出制度执行,对重要制度落实情况实行定期督导盘点,聚焦行权用权,以“全周期管理”理念把监督嵌入权力运行全过程,推动“一把手”切实做到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促执行。要持续提高政商关系的健康度。坚持政企共抓,推动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树立“没问题时少打扰,有问题时真解决”的理念,有效服务、规范交往,有力引导民营企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推进清廉民企建设,使崇廉尚廉成为企业发展的内在主动和自觉行动。

傅明先强调,要保持清廉建设先发优势,聚焦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文化清新“五清”目标,统筹推进、综合施策,不断把清廉建设推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同向发力。扭住管党治党责任“牛鼻子”,各级党委扛起主责,各级纪委精准履职,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题共答、一贯到底。清廉单元和廉洁文化要互促共进。坚持把廉洁文化贯穿清廉单元建设始终,打造一批清廉建设示范标杆,不断提高清廉建设覆盖度、纵深度、浸润度,形成多点开花、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良好态势。常态化监督和数字化监督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监督更加协同高效、精准有力,数字化监督更好智能集成、释放张力,不断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推动核心业务数字化、监督模型迭代升级,更好把权力关进大数据监督的笼子。

调研期间,傅明先还到杭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看望纪检监察干部。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擎苍,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温暖,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沈晓红陪同调研。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