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并公布举报受理方式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        来源:吴兴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经区委批准,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对爱山街道、龙泉街道、区商务局、团区委、区妇联、妙西镇下属7个村(关山村、石山村、妙西村、杨湾村、龙山村、潘村村、五星村)、爱山街道下属6个社区(红丰西塘社区、利民社区、狮子巷社区、衣裳街社区、安定书院社区、龙庭社区)、龙泉街道下属10个社区(市陌河社区、市陌二社区、潘公桥社区、西白鱼潭社区、紫云社区、华丰社区、白鱼潭社区、潜庄社区、学士府社区、祥和社区)、湖州四中教育集团、月河小学教育集团、环渚龙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3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对区总工会开展交叉巡察。截至目前,常规巡察已全部完成进驻,交叉巡察组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时间完成进驻。

在各被巡察单位召开的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区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并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各区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市区委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服务保障“两个先行”。

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上轮巡察以来调离或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五届区委巡察组进驻情况一览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