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2022年吴兴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3      浏览次数:        来源:吴兴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8月3日下午,2022年吴兴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3日下午,2022年吴兴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沈凯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常委李丽华主持会议。区发改经信局、区住建局、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区邮政管理局、区城投集团等12家单位专项治理工作责任领导,派驻第一、第三、第四、第五纪检监察组,区城投集团纪委负责人,区纪委第三、第四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沈凯风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抓实抓紧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思想认识再深化。

要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为深入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和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载体,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将专项治理工作落实到位。

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务必压力传导再加大。

必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两个责任”同向发力,严格按照前期各专项治理制定的工作方案,实事求是找问题、解决问题。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不力,或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贪污腐败等问题的,要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务求工作质效再提升。

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敢于较真碰硬,直击专项治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短板。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止专项治理工作“一阵风”“走过场”。要坚持开门搞治理,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

四、要及时宣传引导,务求氛围营造再浓厚。

要在做好做实专项治理工作的基础上,充分运用职能条线和纪检条线宣传渠道,注重发挥新媒体作用,加强新闻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引导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提升人民群众对专项治理工作成效的满意度。

会上,区公安分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区邮政管理局围绕上半年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阶段性成效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