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八里店镇“四强”助推清廉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        来源:吴兴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今年以来,八里店镇以清廉乡村建设为契机,通过强规矩、强执行、强宣传、强监督,不断加强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一是完善制度,强规矩。坚持“制度+文化”,针对党建、村务、三资、监督等涉及清廉乡村建设有关制度进行了全面完善汇总,编印成册,并下发各村居要求对照执行。二是落实职责,强执行。针对清廉乡村建设过程中,制度执行力不足的问题,镇纪委不定期组织所涉条线进行监督,全面督促各条线的落实。三是点面结合,强宣传。以打造升山村清廉乡村样板点为主,以打造路村红会馆、移沿山好人馆为辅,以点带面的开展清廉乡村阵地化建设。同时,加强与妇联、宣传、教育等条线的对接,组织开展家风家训、清廉乡村等各项活动。四是多措并举,强监督。采用“内部监督+外部监督+责任追究”的三位体系助推清廉乡村建设。内部监督:通过村监委乡镇季度直报制度,加强对村级事务的日常监督检查;通过基层党组织年度向党委、纪委汇报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通过镇纪委联合部门组织不定期检查落实情况。外部监督:通过结合清廉驿站建设,拓宽群众监督举报渠道。责任追究:制订责任体系追究办法,对落实工作不力的村居及个人,对照“四种形态”严肃处理。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