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提高认识 统筹谋划 科学施策 吴兴区全面部署清廉吴兴清廉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09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4日上午,吴兴区召开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清廉吴兴、清廉乡村建设工作。会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清廉吴兴、清廉乡村建设工作。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人武部部长,南太湖集聚区吴兴分区管委会主任;高新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级各部门、区城投集团、区产投集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区委书记吴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国英同志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区清廉吴兴、清廉乡村建设有关工作,并对接下来的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要求高新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主动担当、主抓主管;二是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三是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精准遏制基层“微腐败”;四是要加强招投标领域和小额工程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在推进权利运行公开规范高效上下功夫。

  吴智勇书记强调,清廉乡村建设是顺利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障,是抓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是检验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方面,要高度重视、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科学谋划,推动清廉乡村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吴智勇要求,要精准举措,全力以赴抓好清廉乡村建设各项工作。要加大基层乱象的治理力度,结合我区实际优化相关办法,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和清廉乡村建设,落实责任、完善制度、浓厚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前,区委书记吴智勇调研督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清廉吴兴、清廉乡村建设工作。他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涵要求,坚持统筹协调、持续发力,统筹推进“清廉吴兴”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