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商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来源:吴兴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2023年31日,区委第巡察组巡察区商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勇同志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委第巡察组组长陈诸胜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伟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巡察组副组长潘新江及区委第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区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编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勇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自我革命。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以高度的思想统一,站位全局,认真对待,深刻反思。要始终聚焦问题整改,增强巡察整改实效,在抓好点上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盯紧抓牢形成闭环。二是要坚持全面整改,提高整改质效。区商务局党组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坚决抓好巡察整改。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扛起主责担当,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明确整改期限,坚持标本兼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事事有结果,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改革的实际行动。三是要落实整改部署,坚持动态推进。区商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察整改抓在自己手上,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要将问题摆在面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能立即整改的绝不拖延,能提前的尽量提前完成,一时改不了的也要明确完成时限,加快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陈诸胜在反馈时指出,2018年以来,区商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稳步推进高质量外资集聚、加快推进外贸转型升级,成功获评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商品市场优化升级专项行动试点、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商务综合实力进一步提高。不足之处:工作中存在着思维定势,创新思维不够活跃,面对商务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奋力开拓的勇气不够强,创新突破的办法不够多。

陈诸胜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是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正风肃纪,坚持常态长效源头遏制问题。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凝聚力,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四是坚持标本兼治,压实责任,逐级全面做好巡察整改落实。

钱伟忠作表态发言,表示区商务局党组将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诚恳接收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一是以闻过则喜、闻风而动的担当,坚持全面整改一项不落。二是以正风除弊、刮骨疗毒的决心,坚持严格标准一丝不苟。三是以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的毅力,坚持长效整改一刻不松。

会上,区商务局党组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第巡察组三方履行签字背书程序。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