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区委巡察组向爱山街道、龙泉街道等32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来源:吴兴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经区委同意,近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向爱山街道、龙泉街道、区商务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妙西镇下属7个村(关山村、石山村、妙西村、杨湾村、龙山村、潘村村、五星村)、爱山街道下属6个社区(红丰西塘社区、利民社区、狮子巷社区、衣裳街社区、安定书院社区、龙庭社区)、龙泉街道下属10个社区(市陌河社区、市陌二社区、潘公桥社区、西白鱼潭社区、紫云社区、华丰社区、白鱼潭社区、潜庄社区、学士府社区、祥和社区)、湖州四中教育集团、月河小学教育集团、环渚龙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委巡察指出,爱山街道党工委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执行不严格,保障民生、化解社会矛盾举措不够有力;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精细化管理项目存在廉政风险,对下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管不到位;执行议事决策、组织生活制度不够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不够扎实

区委巡察指出,龙泉街道党工委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仍有差距,对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解决不够及时,推动城市经济发展举措不够有力,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小额工程建设管理混乱、组织实施不够规范,政府采购不够严谨规范、执行不到位,财务内控制度执行落实不够规范;基层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和监督管理存在不足。

区委巡察指出,区商务局党组助力推动吴兴经济引擎作用发挥不充分,服务民生和企业作用发挥不明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不够深入;专项资金管理松散,相关补助政策制定过于粗放,政府采购不够严谨规范、执行不到位;执行决策议事制度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够到位。

区委巡察指出,区总工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够到位,党组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仍有差距,对困难职工的解困措施不多,指导基层工会维权不够有力;津补贴发放不规范,内控制度执行不严格;“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规范,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不够有力。

区委巡察指出,团区委传达学习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不够到位,重大事项决策机制执行不严,对青少年培育工作谋划不足,对青少年宫的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采购程序不够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落实党风廉政教育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对干部队伍建设缺乏统筹谋划。

区委巡察指出,区妇联党组争先进位意识不够强,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各类补助落实不到位,购买服务协议签订不规范;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组会讨论,部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到位。

区委巡察指出,爱山街道下属6个社区党组织理论学习有时流于形式,社区发展思路不够宽;街道账外资产管理不到位、底数不清,应收款长期未处理,物资采购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党费缴纳不及时。

区委巡察指出,龙泉街道下属10个社区党组织在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需求方面存在差距,社区工作思路拓展不足;小额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够规范,政府采购执行不够到位、内控制度不够完善;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理论学习和党建工作存在弱化现象。

区委巡察指出,妙西镇下属7个村党组织在集体经济发展方面造血功能不强,贯彻落实党中央“非粮化”部署不到位,部分村干部责任担当意识不强,未有效保障群众利益;村集体资产出租不够规范,村监委作用未得到有效发挥,财务制度执行不严;“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足。

区委巡察指出,湖州市四中教育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上级重要精神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不足,对标教育现代化要求存在差距;工程管理不够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未严格执行招投标程序,存在廉政风险,学校食堂运营未能体现公益性;“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党组织活动开展不规范。

区委巡察指出,湖州市月河小学教育集团党组织学习贯彻上级重要精神不够深入,“三重一大”制度执行还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还有差距;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财务管理存在安全隐患,工程管理不够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管理不够到位。

区委巡察指出,环渚龙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存在薄弱环节,保密工作不够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分工不合理;内控机制不健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物资服务采购不规范,工程项目管理不够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还有差距,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员发展不够严肃。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整改工作,牢牢把握整改重点关键,动真碰硬抓好整改。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刀刃向内,真正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区委巡察办要加强跟踪了解,形成监督合力,推进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