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        来源:吴兴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总体部署,9月7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正式进驻区民政局。动员会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唐于建主持,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章正军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唐于建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陆正荣、朱晓军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民政局全体干部、退职退休的老同志代表等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章正军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职责,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将市县党委巡察制度明确下来。四届区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研究出台了《中共湖州市吴兴区委2017—2021年巡察工作规划》,对四届区委巡察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明确了今后5年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思想举措。这次区委对区民政局党组开展巡察,是对区民政局党组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区民政局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立场硬起来、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加快推进“清廉吴兴”建设。
  章正军强调,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的政治监督,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巡察组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着力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区民政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共同推进巡察工作顺利完成。
  唐于建代表区民政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区委对区民政局党组开展巡察,是区委对民政局党组履职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对全区民政事业发展的促进和鞭策,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民政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与爱护。一是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巡察工作任务要求,把区委巡察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有关安排和要求抓好落实,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二是主动配合,自觉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全局上下本着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主动服务好、全力支持好、积极配合好区委巡察工作;三是善抓机遇,全面推动民政工作深入开展,把区委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民政干部队伍能力提升上来,落实到服务中心大局、推动改革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工作中去,为建设“生态吴兴、经济强区、科技新城、幸福家园”贡献更多民政力量。
  动员会后,区委第二巡察组听取了区民政局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区委巡察二组将在区民政局集中巡察15个工作日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邮政信箱:中共湖州市吴兴区纪委(邮政编码:313000);电子邮箱wxqwxcez@sina.com;联系电话:13666502011(工作日8:30—17:30开通)。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