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安徽定远:紧盯“关键少数” 强化教育管理监督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号:[ ]

  “参加这次活动的各乡镇党委书记,都是‘关键少数’中的‘一把手’,去年查处的炉桥镇前党委书记李邦元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大家要引以为鉴。这次对各乡镇‘一把手’和其家属开展警示教育,就是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警醒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自觉做到廉洁齐家,让家庭成为坚固的清廉防线。”近日,安徽省定远县举办了“家风不染尘 清廉惠久远”主题活动,该县县委书记在座谈会上这样说道。

  定远县纪委监委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强化教育管理监督。定期向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和县政府党组成员发送工作提醒函和廉情通报,推动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单位和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督导指导,督促主体责任压紧压实。

  此外,定远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下功夫,持续加强“不敢腐”的高压震慑,对重点线索、重要案件跟踪督导。去年以来,立案审查调查乡科级以上干部38件42人,其中11人曾任单位“一把手”。

  在严管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注重对“关键少数”的警示教育,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紧盯关键岗位及党员领导干部新提拔、重用等关键节点,创新方式方法,精准开展警示教育、廉洁教育。突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2024年初,组织开展了“家风不染尘 清廉惠久远”主题活动,22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及其家属观看了“身边人”警示教育片,起到了较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我们紧盯‘关键少数’、抓住关键环节,让监督精准又具体,以更加生动、新颖、多元的方式,做深做实‘关键少数’警示教育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定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