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湖北张湾:"清廉大厅"暖民心 政务服务提质效
发布时间:2023-02-13      浏览次数: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号:[ ]


“现在项目申报办理很方便,审批速度非常快,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也特别周到!”近日,湖北某实业有限公司新建厂房项目负责人赵先生在办好人防、抗震手续后由衷地称赞,并在好差评系统中按下满意键。

近年来,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清廉大厅”建设,通过设立投诉意见箱、公开监督电话、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开设“办不成事”窗口等方式,畅通投诉渠道促清廉。建立区乡村三级帮办代办服务体系,竭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建专兼职帮办代办员297人,累计帮办代办2.3万余件(次),深受群众好评。

走进张湾区政务服务中心,廉政文化墙、廉洁图书专区、廉政警句格言台卡、清廉风采展示区,彰显着“处处可见清廉、人人皆知廉政”的浓厚氛围。该区将清廉建设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围绕“放管服”改革、高效办成一件事、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等重点工作,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减审批环节,持续完善好差评制度,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高效、便民、廉洁的政务环境。截至目前,该区共发布政务服务事项824项,整体减时限比率达到88.7%,即办件535项,占比64.9%,群众高频证照“免提交”比例100%。好作风带来好行风,“清廉大厅”建设让张湾的审批实效得到了企业和办事群众的交口称赞。

张湾区作为省拓展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着力打造亲清政务服务环境,该区纪委监委与相关主管部门协调联动,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对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履职情况进行抽查,提升服务意识。

“建设‘清廉大厅’的目的就是要为人民群众提供暖心贴心服务。”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靶向纠治政务服务领域存在的作风顽疾,深挖“清廉大厅”潜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扎实推进全区清廉机关建设,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湖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