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山东庆云:开展“非遗说廉”进农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次数: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号:[ ]


“清正廉洁,是咱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既然是村长,就更不能收,还是那句话,修路是百年大计,只要把路修好、修结实,比给我金山银山都好。”11月10日,廉政小剧《公仆村长》正在山东省庆云县庆云镇张桃符村上演。

今年以来,庆云县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廉洁文化教育载体,把廉洁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度融合,联合县委宣传部、文旅局、文联等部门,组织开展“非遗说廉”文艺作品创作以及进农村展演活动,廉政小剧《公仆村长》就是代表作之一。

“作品通过腔调高亢的风格、幽默朴实的言语,生动展示了廉洁自律、一心为公的新时代农村党员干部形象,用古韵老腔唱响廉洁新声。”庆云镇纪委书记焦庆看完演出后表示。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庆云县纪委监委还与当地烙画、刻瓷、剪纸、桃符制作等手造艺术相结合,创作了一批接地气、有共鸣、群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微电影、沙画等廉洁文化产品,充分发挥了传统文化、廉洁文化的浸润作用。目前,已组织公益展演150余场次,受教育干部群众50000余人次。(山东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