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吴兴 你我同行
2024年区委巡察工作动员会暨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来源:吴兴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今天上午,2024年区委巡察工作动员会暨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区委书记赵如浪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鲁有铭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宣读第五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翔主持。

  赵如浪指出,巡视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要旗帜鲜明强引领,以更高的站位看待巡察,充分认识开展党内巡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升巡察监督的政治性、主动检视的自觉性、以巡促治的针对性,切实推动区委巡察工作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赵如浪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新青年城市迈向全域新青年吴兴的奋进之年。区委明确了“大抓项目年”的主题主线,喊出了“实干抓项目、争先争第一”的目标口号。抓好今年工作,区委巡察十分重要。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严落实新时代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紧盯突出问题、紧扣重点任务、紧抓关键少数,善作善成强监督,以更优的质效开展巡察,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如浪强调,推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必然要求,要凝心聚力强共识,以更强的合力推动巡察,进一步发挥巡察制度优势,坚持同题共答、强化集成贯通、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整体效能。要久久为功强整改,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跟进日常监督、强化成果运用,以更实的成效检验巡察。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深入发现问题,真正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为全域打造新青年吴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3个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经区委批准,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将安排4个巡察组,对区人力社保局、区文广旅体局、区政务办(区公管办)、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高新区下辖21个村社(龙溪村、常溪村、欣安村、双丰村、凌家汇村、郑港村、大港村、杨溇村、幻溇村、大溇村、东桥村、沈溇村、毛家桥村、北塘桥村、塘红村、五新村、戴北村、许溇村、戴山村、汇欣社区、高安社区)、织里镇下辖17个村(王母兜村、香圩墩村、晓河村、大邾村、东湾兜村、李家坝村、清水兜村、云村村、东兜村、旧馆村、织里村、大河村、秧宅村、秦家港村、朱湾村、河西村、晟舍村)、埭溪镇下辖20个村(大冲村、东红村、芳山村、官泽村、贯边村、红旗村、茅坞村、莫家栅村、乔溪村、山背村、山宕村、上强村、盛家坞村、太平桥、五石坞、小羊山、余山村、月映桥村、庄上村、联山村)、东林镇下辖23个村(泉庆村、泉益村、泉心村、星火村、星敏村、星联村、星群村、星华村、东南村、东方村、东明村、东升村、东华村、保卫村、保永村、保国村、保健村、保丰村、南山村、胜利村、三合村、青联村、青山村)开展巡察。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