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吴兴 你我同行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2024年度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        来源:吴兴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2月24日上午,全区纪检监察系统2024年度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部署会及市纪委相关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讲透彻”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不断强化“悟”的直觉,立足职责定位,在成长中干事,在干事中成长,坚定稳妥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持续做好“合”的文章,不断努力提高与主责主业新要求新标准的契合、与干部队伍新形势新变化的磨合、理念方法与工作实际的融合;全面展现“抗”的担当,以“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气魄,努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获得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要“看清楚”过去一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坚定开局抢先机的意识,树立“开局即冲刺、奋力拼第一”的理念;进一步突出闭环抓落实的能力,在“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中干出绩效,交出合格答卷;进一步强化创新出亮点的措施,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加强总结、挖掘特色,做出系统性、成规模的工作成绩;进一步牢固管理强队伍的理念,更好发挥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想明白”今年工作的整体形势。一是吴兴纪委姓吴兴、吴兴纪委兴吴兴的初心使命没有变,要聚焦“大抓项目年”任务清单,围绕项目谋划、签约、开工、投产、达效全生命周期管理,推动及时打通梗阻,攻坚解决具体问题。二是突出主责主业的核心重点没有变,要牢牢把握清单化管理,落实数据化指标,做到人人都要压实数据化责任,时时都要进行数据化管控,实现管理精细化。三是“三不腐”一体推进的路径策略没有变,要树牢“全周期管理”理念,切实抓好事前防范、事中管控、事后整改,构建工作闭环,推动各环节统筹衔接、贯通协同。四是教育整顿的高标准严要求没有变,要保持头脑清醒,杜绝“闯关过关”的侥幸心理,慎终如始。

  会议强调,要重点考虑“拼到底”的方式方法。要让“拼指标”的势头进一步旺起来,在工作中做到仔细研究、抓好落实,精准布局、精准施策,既要激活“常量”、也要抓好“变量”,既要看“底图”、也要看“大图”。要让“强创新”的步子进一步快起来,牢记要素循环累积的滚雪球效应,形成创新资源汇聚、创新主体集聚的势能;牢记创新工作载体的献策裂变效应,形成干部能力提升、问题信息共享、线索挖掘、案件突破的链式反应;牢记补齐短板弱项的木桶效应,推动“优中育强”。要让“干成事”的能力进一步强起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对岗位负责、对自己负责,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能干事”上、把成果体现在“干成事”上。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2024年度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1/1
  • /DFS/file/2024/02/26/20240226110219887gtgqul.jpg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2024年度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 /DFS/file/2024/02/26/202402261102198737gtqhh.jpg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2024年度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 /DFS/file/2024/02/26/20240226110219638v99bz4.jpg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2024年度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 /DFS/file/2024/02/26/20240226110219623zpp7a3.jpg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2024年度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 /DFS/file/2024/02/26/20240226110219615gwckv3.jpg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2024年度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会议通报并表彰了2023年度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优秀单位;八里店镇、道场乡、爱山街道纪(工)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案件监督管理室5家单位交流发言;区纪委班子成员分别作工作部署。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