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吴兴 你我同行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提高执行力、增强创新力”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来源:吴兴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3月29日上午,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提高执行力、增强创新力”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市纪委市监委“提高执行力、增强创新力”专项活动相关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站位新起点,要认清狠抓“两力”的紧迫形势。“提高执行力、增强创新力”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是为了更新理念、迭代打法、健全机制、提升效能。要深刻领会“两力”建设的重要意义,抓“两力”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核心任务、是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抓手、是工作争先提速的迫切需求。

会议强调,要锚定新目标,干出高质高效的一流业绩。要注重扬长补短,做到全面“识短”、勇于补短、科学“扬长”,确保“两力”建设扎实有序。要狠抓规范执行,把握“执行是灵活机警,不是呆板机械”“执行是主动靠前,不是被动应付”“执行要注重综合效果,不能片面割裂”三大原则,确保“两力”建设高效有力。要争先创新创优,认清“创新不是目的,而在解决实际问题”“创新不是资源要素的简单叠加,而是资源要素的高效利用”“创新没有捷径,而在久久为功”,确保“两力”建设新颖有效。

会议要求,要找准新定位,展现铁军队伍的崭新面貌。要在“两力”建设中反复锤炼,锻造出“铁打”的政治意识、政治担当和政治作风,做到知足、知不足、不知足,以明辨是非荣辱、清醒认识差距、不断开拓进取;要有为有不为,面对困难问题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腐败现象要敢于斗争到底,同时把严守规矩成为立身之本做到有所不为;要懂道理、讲道理、讲道理,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准确把握政策,知法懂法、守法执法,要通情达理,学会换位思考,要放低姿态,善于沟通,有效表达观点。

会议通报并表彰了2022年度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优秀集体和个人。

织里镇纪委、飞英街道纪工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区城投集团纪委、优秀干部代表依次作交流发言。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翔与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逐一签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