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吴兴 你我同行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来源:吴兴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3月15日上午,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深刻理解此次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认真学习,一体贯彻落实,切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为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首位区、争先迈开中国式现代化吴兴实践新步伐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各方面,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警示教育为重点,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不断夯实教育整顿的思想基础。要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推动各项具体举措落实落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检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整治纪检监察权力运行的风险隐患,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确保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通过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推动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统筹解决。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既要当好组织者、推动者,也要当好参与者、引领者,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精心谋划工作举措。要确保全员参与、全面覆盖,整个纪检监察系统不落一人。要坚持科学组织、有序推进,注重根据不同层级、不同类型纪检监察组织实际情况,针对性进行分类分层指导,防止“一刀切”。要注重结合融合、务求实效,实现开展教育整顿与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坚决防止“两张皮”。要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为动力、为契机,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周晗主持会议,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区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部门、区委巡察机构、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区属国企纪委、区直单位内设纪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