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吴兴 你我同行
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1      浏览次数:        来源:吴兴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2月11日上午,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赵如浪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高昂的斗志抓好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为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首位区、争先迈开中国式现代化吴兴实践新步伐作出积极贡献、提供坚实保障。

潘永锋、王树、丁芳芳、杨治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翔主持会议。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赵如浪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惩贪治腐力度进一步加大、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廉洁防线进一步巩固,政治监督更加有力、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监督机制变革重塑、基层治理提质增效、清廉建设扩面提级,为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首位区提供了有力保障。

赵如浪指出,我们要清醒认识我区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查摆问题、着力解决问题。必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一刻也不放松地打好正风肃纪反腐的攻坚战持久战。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从这些问题入手,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全面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

赵如浪强调,要全面深化清廉建设,为争先迈开中国式现代化吴兴实践新步伐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重点做好全面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完善监督体系、纵深推进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践行严管厚爱、统筹推进清廉建设、持续深化巡察整改等七方面工作。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赓续传承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打头阵;要锤炼敢于善于斗争本领,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能力水平,不断练就服务保障大局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加强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维护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在下午召开的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第二次大会上,刘翔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争先迈开中国式现代化吴兴实践新步伐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