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吴兴 你我同行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文军到吴兴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9      浏览次数:        来源:吴兴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8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文军到吴兴区调研,他指出,吴兴区纪委监委要创新破难、实干争先,树立首善之区的更高标准,自加压力、拉高标杆、勇立潮头,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到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发力、质效再提升。

△调研八里店镇潞村村

方文军实地调研了八里店镇潞村村基层监督工作和清廉乡村建设,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吴兴区纪委监委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他强调,区纪委监委要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考核排名的不确定性,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贡献更多吴兴力量、吴兴经验。

各项监督要更加精准。结合基层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找准切口,抓实各类专项整治、专项治理,注重方式方法,科学把握时度效,推动监督“带电”“长牙”、形成震慑。

清廉建设要更加深化。谋深谋实全域推进、纵深推进的有效抓手、办法和载体,破除工作瓶颈,进一步提升清廉建设的颗粒度、饱满度,加快打造有吴兴特色的标识性清廉建设品牌和样板。

正风反腐要更加系统。深入开展审查调查一体化建设,强化市区、区县联动,实现成果共享、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推动查处、惩治、教育三位一体、系统施治。

基层基础要更加务实。加强乡镇(街道)纪委监察办、派驻机构和国企纪检监察机构建设,进一步抓好力量统筹、能力建设、质效提升,通过赛道比拼,真正把工作干劲、激情和办法激发出来,营造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队伍建设要更加严格。从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小事小节抓起,主动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杜绝口大气粗、颐指气使等表现。开展更有针对性的实操化培训和案例式教学,让年轻干部、新进干部尽快熟悉纪检监察业务。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