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吴兴 你我同行
吴兴区清廉街居提升行动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次数:        来源:吴兴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1月14日上午,吴兴区清廉街居提升行动工作总结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志亮出席并讲话,副区长金斌斌参加。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志亮出席并讲话。

副区长金斌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各街道、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清廉街居提升行动工作部署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清廉“五双”工作机制为主抓手,开拓创新、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推进清廉街居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有突破、队伍治理能力有提升、关键难题破解有实招,清廉建设治理效能成效凸显。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精准发力,确保让更多群众享受清廉建设的成果。要突出“广度”,抓好新建小区、老旧小区、回迁安置小区和保障性住房小区等小区的“五双”机制有形覆盖。要突出“深度”,围绕提升行动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精心谋划,找准突破口,精准发力,在破解热点难点、化解矛盾冲突、解决堵点痛点等问题上实现有效覆盖。要突出“显现度”,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总结提炼特色亮点,力争形成一批有影响、有实效的亮点品牌。

会议要求,要强化担当、高效履职,凝聚破难争先、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各街道、有关部门要在知责明责、守责尽责中主动履职,在协同协作、系统联动中高效履职,在统筹协调、有力保障中精准履职,为清廉街居提升行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形成全区上下合力推进的良好氛围,努力绘好清廉街居“美好家园”的幸福蓝图。

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周晗通报了2021年清廉街居建设推进情况,部署了2022年清廉街居有关工作。区住建局、飞英街道、爱山街道龙庭社区、龙泉街道东白鱼潭社区经典物业分别作交流发言。



相关人员交流发言

1/1
  • /DFS/file/2022/01/17/20220117103128162csbbzr.jpg

    A_56663A

  • /DFS/file/2022/01/17/20220117103135142idsdye.jpg

    B_25617B

  • /DFS/file/2022/01/17/20220117103142909u56bfq.jpg

    C_32577C

  • /DFS/file/2022/01/17/20220117103149887dlbx2j.jpg

    D_1624D

会议印发了《吴兴区2021年度清廉街居建设成果汇编》,集中展示执法力量进小区、居民矛盾纠纷调解、楼道长议事会议等工作剪影,以及湖东街道公共能耗费管理、爱山街道小额维修金等典型案例,集中汇编了区住建局“双资”管理、区委组织部功能型党组织建设等多项制度。

近年来,吴兴区把清廉街居作为清廉吴兴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围绕街居治理中的重难点问题,探索形成职责“双清”、队伍“双建”、事财“双晒”、访化“双通”、政群“双议”的清廉街居“五双”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治理责任,明晰管理任务,健全监督体系,精准助力社区微治理,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相关做法获评全省“三服务”月度十个好典型案例。2021年,全区累计有151个小区推行了清廉“五双”工作机制,设立公共收益账户101个,管理公共收益超4000万元;“12345”热线累计收到群众反映物业管理问题11259个,同比减少了7.61%,平均办结时间减少至1.5天,满意度提高至97.5%。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