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吴兴 你我同行
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        来源:吴兴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6月15日下午,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区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属国企纪委书记、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志亮传达了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二次大会上讲话的主要精神。同时,就进一步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郑志亮强调: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

  要深刻领会省委全会重大意义。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会议是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华诞、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了全面系统部署,对动员和激励全省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全面把握省委全会决策部署。省委全会深入分析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示范区建设作出了详实的路径安排和制度设计,为全省各地的探索实践提供了精准务实的操作指南。要认真对照这次省委全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和举措,结合实际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此次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班子成员、各组、各室负责人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领会精神实质。

二要狠抓任务落实。

  要抓紧抓实数字化改革工作。要在前期试点任务完成基础上,继续秉持系统观念,做好我区数字化改革的个性化文章,注重与“清廉吴兴”有机结合,切实以数字化改革撬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质效变革。要抓紧抓实党史教育工作。要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区委中心工作、正风肃纪反腐、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方面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工作。要把专项整治工作和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纵观全局的视野和高度来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各项专项整治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切实抓出整治实效。要抓紧抓实清廉吴兴建设。各班子成员在推进清廉单元建设中要主动作为,相关组(室)要积极配合,切实承担起清廉建设责任,不断在实践中创新清廉单元建设路径方法,以清廉建设的实际成果,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更多纪检监察力量。

三要强化推动保障。

要明确落实路径。要继续发挥专班推动优势,督促各专班对标省委全会精神和部署要求,抓紧研究、抓好落实,找准专班工作和省委全会的结合点,聚力攻坚关键点和重难点,确保全会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监督推动。要立足当前监督职责实际,充分发挥监督工作优势,督促被监督单位在推动建设共同富裕中,紧盯目标、快马加鞭、狠抓落实,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注重能力提升。要继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护航坚决、保障有力的吴兴纪检监察铁军。要自我加压、奋勇争先,加快提升各项工作进度,干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王新太传达了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主要精神。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