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吴兴 你我同行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吴兴区高新区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29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8月28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吴兴区高新区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振芳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高新区党委书记费学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沈玉坤、王先传及巡察组全体成员,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王振芳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对市县党委开展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特别强调“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并将巡察制度写入新修改的党章。区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专门制定《中共湖州市吴兴区委2017-2021年巡察工作规划》,明确提出自2017年开始,力争五年内实现巡察全覆盖。这次区委决定对高新区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区委对高新区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高新区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高新区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区委党代会精神,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王振芳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巡的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巡察组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高新区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工作任务。

费学梅代表吴兴区高新区党委郑重表态:一是端正态度,统一思想。自觉接受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支持巡察组工作,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圆满完成好巡察任务。二是严守纪律,全力配合。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搞好服务、全力配合,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检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保证质量按时办好。四是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深刻剖析原因,查找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制定整改长效机制。

动员会后,区委第一巡察组听取了高新区党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高新区开展集中巡察20个工作日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邮政信箱:吴兴区大道1号吴兴区纪委区监委办公室(邮政编码:313000);电子邮箱:wxqxcyz@163.com;联系电话:13666503191(工作日8:30—17:30开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