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吴兴 你我同行
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四个关键”打造“清廉基层所”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助推新时代“清廉吴兴”建设,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出台《吴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清廉基层所”实施方案》,把握住“四个关键”高标准推进“清廉基层所”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建成三星级所2家、规范化星级所1家,申报并将创建星级所7家。
  一是常打思想“免疫针”。建立“会前学习”制度,在每月局务会和所集中学习会上,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学习,加强党规党纪学习,明法纪,知敬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不断促进基层党员、干部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进一步补好补足精神之钙。推行“三亮”工程,做到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重点围绕四个平台有效运行、优化营商环境、“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党员廉洁自律等作出承诺。目前,基层所共计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138份。
  二是筑牢制度“防火墙”。围绕市场监管职能发挥,突出干部队伍风气风貌建设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全局建立中层干部廉政档案114份,完善更新了全局干部基本信息共计220余条,严格护照管理制度并上收护照等共计142本,建立健全了日志式考勤与纸质请假并行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车辆使用制度、会议与学习制度等,构筑多维监督体系。
  三是强化监督“紧箍咒”。坚持“一周一督查、每月一通报”,对群众反映的干部作风效能问题及时进行核查,不断延伸作风效能督查的深度和广度,有效防止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发生。今年以来,已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查和明查暗访16次,累计检查单位(科所)38家次,处理作风效能投诉类22起,教育提醒8人次,约谈干部2人。
  四是提升服务“驱动力”。结合该局开展的“当好店小二、服务助成长”小微企业大走访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基层所干部主动上门,定期走访小微园区、企业,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走访过程中,积极了解并收集小微企业成长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给出解决方案,并有效落实。如高新区市场监管所在“砂洗城产业园”专门设立“工作站”,为新入驻企业提供咨询、受理、设立登记等提供“一站式”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已服务办照192份,深受企业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