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四风”曝光台第7期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        来源:吴兴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1.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周显峰索要健身卡和收受节礼问题

  2018年1月,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周显峰通过大连市公安局西岗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杨延波,向管理服务对象大连某酒店经理张某索要了价值5000元的健身卡,供本人使用。2月,周显峰违规收受大连某烟花公司销售经理王某价值1000元春节礼品。2018年2月,周显峰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杨延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辽宁省纪委监委党风室点评】周显峰、杨延波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我行我素,不收敛、不收手,向管理服务对象索要健身卡并收受礼品,顶风违纪、性质恶劣、影响极坏。该问题的发生,再次证明“四风”问题具有长期性、顽固性、反复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决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部署要求,以钉钉子精神,盯住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聚焦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拿出过硬措施,从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起,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严查快处、寸步不让,越往后执纪越严,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2.安徽省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洪岩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3年至2017年春节期间,安徽省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洪岩辉先后收受礼品共计价值9.3万元。洪岩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9月,洪岩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安徽省纪委监委党风室点评】在中央三令五申的情况下,洪岩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仍然顶风违纪,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充分说明“四风”问题具有隐蔽性、顽固性和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要求,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突破,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切实做到越往后执纪越严,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复燃。

  3.重庆市开州区厚坝镇食药监办主任万小红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

  2017年3月至7月,重庆市开州区厚坝镇食药监办主任万小红在对石龙村群众涂某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过程中,未细致了解涂某的家庭情况及经济状况,为应付上级检查,在涂某不知情的情况下,万小红凭自己主观臆想填写扶贫档案,在《贫困户入户调查登记表》《贫困户2017年收入规划表》《贫困户2017年收入确认表》上擅自代涂某签名并按下指印,导致扶贫档案内容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2018年2月,万小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重庆市纪委监委党风室点评】万小红身为中共党员,违反群众纪律,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中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影响,应予严肃处理。精准脱贫是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点领域。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具体表现,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弄虚作假、数字脱贫、盲目决策、虚假“摘帽”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赵国利 整理)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