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以学赋能 笃行致远:区纪检监察系统“灯火课堂”第五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        来源:吴兴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3月27日晚上,吴兴区纪委区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灯火课堂”(第五期)。“薪火”行动帮带导师、全区纪检监察系统40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灯火课堂”除开展了财务知识培训外,还邀请了吴兴区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施敏琴从“扶正与祛邪”的角度,谈防治疾病与自我修养的辩证关系。

  在中医学漫长的发展历程中,古代医学家们普遍认为疾病形成的原因是“邪气”入体,防治疾病需要注重“扶正与祛邪”。中医针对病人的病情症状进行对症治疗时,也都是通过调节病人自身的身体机能,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再跟疾病进行斗争。” 

  “扶正驱邪”思想不仅深深植根于两千多年的中医理论与实践之中,其中蕴含的传统哲学和治人、治家、治国的经略还沉淀在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和精神追求之中,在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仍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们表示,公职人员尤其要“智者见于未萌”,学会“治未病”,随时保持防微杜渐的自觉意识,加强自身修养,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利益,保证精神城池固若金汤,做到“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