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以学赋能 笃行致远:吴兴区纪检监察系统开设“灯火课堂”
发布时间:2023-06-30      浏览次数:        来源:吴兴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6月29日晚上,吴兴区纪委区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灯火课堂”(第一期)。

“灯火课堂”是“吴尚清风”纪检监察学院的一个重要载体,主要面向全区40周岁以下、中层正职及以下干部,按照“薪火”行动师生结对情况,由8个团队(每个团队1名导师、5名学员)轮流组织,开展互学互评,实现互促共进。

本次活动邀请了“星火”智库专家、八里店镇三资中心主任潘薇,为年轻干部讲授《规范“三资”管理 守好集体“钱袋子”》。

活动还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活动结束后,全体学员通过线上匿名打分的形式对本次活动组织情况进行综合评分、评价,评分结果将折算为本次组织团队成员的学分,纳入“吴尚清风”纪检监察学院年度学分管理系统。

学员们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务实,受益匪浅。

案件审理室干部鲍含慧:作为本次活动组织团队中的一员,从之前的被动参与者变成了主动谋划者,全程参与了活动各个环节,切实提升了自己的统筹谋划、组织协调和具体落实能力;现场线上评分、评价,有助于我们及时发现不足之处,并进行针对性整改提升,为以后做好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第四纪检监察干部陈媛媛:《建党伟业》带我们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也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把百年初心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忠诚干净担当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答卷;智库专家对农村“三资”管理的相关情况的深入讲解,不仅让我们学习到了专业知识,对我们今后办理相关案件也大有裨益。

埭溪镇纪委委员徐飞鸽:灯火课堂的开办将传统培训的“大水漫灌”变为“精准滴管”,立足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实际和能力需要,业务骨干向大家传授工作方法和技巧,交流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切实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学什么”,有效解决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危机”“本领恐慌”。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