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区纪委区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区纪委区监委先后召开了派驻机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和委机关半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赵乐际同志和车俊、任振鹤同志有关讲话精神,并总结了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国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对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把监督摆在首位、把纪律挺在前面,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整治成果,严格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有效巩固发展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会议要求,监督是纪委监委的首要之责、必尽之责,要始终坚持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两个维护”,狠抓责任落实,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结合“十百千”大调研活动,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增强争先晋位的比拼意识,提高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还分别听取了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派驻机构、委机关各室的工作汇报,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各单位(室)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